肖战不糊不改名

深陷亡者农药无法自拔(๑‾ ꇴ ‾๑)

突然想到一个大纲

         呆板木讷的男生暗恋脾气暴躁的女生,教室里每天都能听到女生尖锐生气的声音“你好蠢啊!”,但是男生从来都不反驳,尽管他的成绩是班前十。他只会默默地低头在作业本上改错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男生是个很温柔的人,写的字像女孩子一样娟秀正规,人也很正规,是个标准的好学生。作为副班长,面对同学们的困难总是义不容辞,不仅女生,在男生中也有很高的人气。

他们不懂,为什么这么个祖国花朵会栽在看起来就很凶的女生手里呢?

        女生也不懂。起初女生对男生并不感兴趣,只是看他呆呆的,看起来就很好欺负,就逗逗他,想看他生气的样子。谁知道男生脾气这么好,好到女生都嫉妒了,又想着“我还不信了,世上能这么好的人,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?”,基于这种扭曲的心理,女生开始不断要求男生为她做事,做得不好还要挨骂,可男生任劳任怨,除了问清楚要求之外竟然一点牢骚都没有!这让女生很不可思议!她一边自我洗脑“对谁都这么好,就是中央空调,呸!渣男”,一边不由自主的被男生的温柔吸引。

       她没有意识到男生并不是对别人也这么好的,有些女生看到眼红也要求男生这么做的时候,男生是拒绝的,虽然很委婉,但是很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这些女生都不知道,她还在自己的世界里纠结。她纠结自己刚入学对自己的承诺ㄧ高中绝不谈恋爱,因为影响学习。她纠结自己不够漂亮,又黑又矮皮肤还不好。她纠结男生的外表,男生很高,但是过年吃胖了二十斤,从一个白衣少年变成一个大胖子,让女生这个颜控很心酸。她纠结别人的目光,害怕别人也觊觎着男生而针对她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当男生在一个平常不过的日子里对女生说“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你这么好”的时候,女生是懵b的,她想了几种回答,比如女王型“因为你上辈子欠了我”,常规型“我也不知道...”,转移话题型“你想这么多干嘛”和最后一种直接型“你是不是喜欢我啊”

        一想到这种可能,女生心都凉了,她还没考虑好,要怎么给别人答复啊,她不想错过,也不想开始,但委婉地拒绝应该怎么用词?只能转过头假装看题目,当场吓得不知道说什么。空气仿佛凝固,时间流逝得很慢,也似乎很快。直到男生跟他同桌讨论起问题,女生才回过神来并松了一口气,虽有千言万语,一旦错过时机便再也说不出口了。女生很懊悔,却也没办法再继续那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女生并不想跟男生谈恋爱,所以她选择了她最常用的拒绝方式——疏远他并嫌弃他的所有。但男生并没有发现什么,他只是觉得最近女生的脾气更差了,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用着明面上跟同桌抱怨,实际上女生也能听见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和不解,可是女生是个好面子脸皮又薄的人,在班上这么多人的地方她是拉不下脸跟他讨论这个问题的。但让女生找个没人的地方主动提起这件事更是不可能做到的,所以男生和女生的距离越来越远,再也见不到他两坐在一起讨论数学问题的场景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男生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女生这样脾气暴躁的人呢,可能在每次解答数学难题时被女生的才华惊艳,可能在一众乖乖女中只有女生迟到,上课睡觉,跟老师叫板,活得这么快活,可能是女生自带的异性磁场,男生被蛊惑了吧,但是这些都无所谓了,因为他们两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女生才发现,原来一直忘不了的人的是她。曾经她就预想过,这样脾气的男生,没了她,很快会有脾气比她好的女生对他示好的,他仿佛专为公主病设计的人格,而那个时候,那个女生一定不会放开他的手。




评论

© 肖战不糊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