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战不糊不改名

深陷亡者农药无法自拔(๑‾ ꇴ ‾๑)

时间

也许只有直面过死亡,才明白时间有多宝贵。

 

     每次想起苏沐秋,我都会感慨,对沐秋的惋惜,对天意的弄人,还有对自己浪费时间的鞭挞。

 
 

   叶修如此热爱荣耀,连恨别人,怨别人的时间都不舍得浪费,一心扑在荣耀里,甚至不惜把自己弄得邋里邋遢。一个人要经历怎样的苦楚,才能在这个心浮气躁的年龄阶段成熟得如此彻底,才能在云端到谷底的差距面前面不改色,云淡风轻地说一句,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我太年轻,不懂这种隐忍的痛,却能从魏琛,张佳乐,孙哲平这些退役又重来的人身上感受到。该有多爱,才能在彻底割舍后仍不放弃,仍不肯放手,不肯离开。很多太太的文里写到叶修不是不知道队里对他的偏见,只是从不理会,从不解释。这种无视我也懂,我玩喜欢的游戏也会想要提高自己,废寝忘食,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会很兴奋,互相结交,共同进步,对比自己弱的人的挑衅毫不在意,那是真的没空理会,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那就是提高自己。别人的想法一点都不重要。我不敢随意揣摩叶修的想法,只是我想他如此拼命,除了对荣耀的爱,也许会一点有对苏沐秋的补偿吧,毕竟苏沐秋也是那么热爱荣耀,却又太早消亡。

 
 

     我想,叶修如此执着地热爱,就能得到无上的荣耀,是不是我努力地争取,寸土不让,也能得到我的荣耀呢。我没有叶修那样的天赋,可是我可以靠自己努力,就像林敬言那样,在二期里的普通人,却一直没有放弃。

 
 

     其实我觉得早期的职业选手都很了不起,因为他们可以坚持自己的理想,不顾家人的反对,做联盟的开荒者,我想,那一定是一种我无法理解的信念,那是非它不可的执着。说实话我很羡慕,羡慕他们有一种东西可以寄托,可以全身心为它付出,不顾一切地追逐。而我太年轻,见识太少,还没找到可以托付的,一生追求的信仰。我多么遗憾,没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,一直孤零零地往前走。

 
 

     我不知道叶修为什么对顶峰这么执着,也许只是对荣耀的爱,单纯地想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做到最好。可是他的一直向前走吸引到我了,就算摔倒也要爬起来向前走的气魄震慑到我了,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,不会被失败,沮丧阻碍,仿佛是发光体,不知疲惫地发光发热。那么纯粹地追求着胜利,不管前路挡着的是谁,是什么,都不能让他停下前进的步伐。

 
 

     我没有直面过死亡,无论我如何努力,都无法做到叶修那样的专心钻研,可是,他可以成为我的目标,我一直向他靠近,像所有玩荣耀的人那样,尊敬他,仰望他,又追逐他,想成为他那样的存在。

 
 

     我没看全职高手以前,不知道时间有多宝贵,不知道时间对有些人来说意味着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东西,不知道时间可以带走那么多东西。时间真的正在一点一滴地流逝,永远不能重来。我不应该虚度,以前我还想着自己开心就好,却不知道有些人连用来痛苦的时间都不会有了。我对那样的自己感到失望。

 
 

     爸妈一天天老去,小时候追着我满街跑的腿脚如今站久了就会痛,那条能把我整个扛起来的臂膀如今渐渐乏力。我从未如此深刻地认识到他们终有一天离我而去,他说,女儿你现在辛苦些,让爸爸别那么辛苦,赚多些钱让你读书好不好。是的,我还在读书,而他们已经衰老,那么浓重的药酒味提醒着我他们已不再强健,我却常常向他们撒娇,像个未长大的小女孩,任性地一塌糊涂。

 
 

     还有一年,不,还有245天,我就要高考了,我不能再偷懒,要制定好计划,并严格执行,此刻,张新杰与我同在。我知道自己一直有张佳乐的体质,所以我从不靠运气,只靠自己的努力。

 
 

     不说太多了,行动吧!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此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 )

© 肖战不糊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